常見問答我的品牌商標應該採用什麼儲存格式?

品牌與商標logo圖示最佳的檔案儲存格式,根據產品所選擇的銘刻印刷技術而有所不同。請參考下列表格說明。 如果您還是不確定上傳的品牌商標logo是否為最合適的檔案儲存格式,您可以將檔案用電子郵件傳送給我們 ,取得進一步協助。
印刷銘刻的技術
(參照各產品的介紹)
矢量檔案格式
(.eps, .ai, .cdr)
光柵類型檔案格式
(.jpg, .gif, .bmp, .png, .tiff)
網版印刷
優先首選 高解析度OK(不適用低解析度)
相片印刷
可接受 優先首選(> 300 DPI)
通常是可以接受的(150 DPI)
低解析度不適用
激光雕刻
優先首選 高解析度OK(不適用低解析度)

矢量檔案格式:

Flashbay接受:.ai .cdr .eps .ps .pdf*

Flashbay不接受:.cgm, .dxf, .emf, .fh, .fla, .igs, .myv, .pbm, .psp*, .px*, .svg, .svgz, .swf, .wmf, .xar

* 這些檔案格式可能會包含不適合所選定銘刻印刷技術的光柵/點陣圖物件。從矢量格式轉換的PDF檔案,必須保留原製作軟體(如Illustrator或Freehand)所附帶的編輯修改功能。PDF 檔案中所包含的光柵類型物件,通常必須具備 300 DPI 以上的解析度。

矢量格式檔案必須以Postscript語言儲存,並排除Postscript寫錯,偏差點及色彩不一致等情形。所有字體設定檔案必須轉換成輪廓曲線圖。

什麽是矢量格式檔案?

矢量檔案是在由座標和數學公式定義的區域中所組成的形狀與線條。它們獨立於以像素/英吋定義的解析度設定,可以建立細節精確的圖解和繪圖,因此較點陣圖片格式靈活。他們可以經由如Adobe Illustrator®, Macromedia FreeHand® 以及 CorelDRAW®等軟體繪製。

光柵類型檔案格式:

Flashbay接受:.bmp .jpg, .jpeg, .jpe, .gif, .png, .tiff, .tif

Flashbay不接受:.adrg, .adri, .agp, .art, .cin, .fpxc, .exra, .drg., .cpt, .cpi, .fpx, .jpg2, .jp2, .pbm, .pcx, .ppm, .sgi, .rgb, .rgba, .int, .inta, .bw, .tga, .xbm, .xcf, .xpm

什麽是光柵格式檔案?

光柵格式檔案是在棋盤模式定義而成的區域,如馬賽克式鑲嵌般組成的圖樣。高解析度的光柵影像,也稱為點陣圖。光柵格式圖樣受限於畫素,而無法在縮放時避免鋸齒狀邊緣的產生。它們可經由數位相機,掃描器,以及諸如Adobe PhotoShop, Corel PHOTO-PAINT 等軟體製成。放大光柵格式圖樣,並不能增加圖樣解析度。
USB Flash Drive Logo
光柵圖/點陣圖無法經由放大尺寸增加圖樣的解析度。
USB Flash Drive Logo Branding
矢量格式圖檔獨立於解析度,在不同尺寸下仍可保有相同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