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你們的USB手指擁有什麼質素指標嗎?

現今市面上的USB隨身行動碟產品, 擁有參差不齊的品質。在訂製大量客製USB品牌專屬隨身碟產品時,品質的好壞將會對企業品牌的形象訴求,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在追求最低廉價格的同時, 最常被犧牲的往往就是產品的品質。

我們製造廠的品管部經理Henry Jacksen,特地前往各大銷售市場, 親自實地深入調查市面上同業廠商USB隨身行動碟產品品質。Jacksen指出,“根據調查, 市面上大部份同類產品擁有低於水準以下的品質. 我們在所檢測的上百份調查樣品當中,挑選其中之一,做為市面上典型低劣品質USB隨身行動碟的代表說明。”Jacksen並強調,許多商務行銷贈禮供應廠商,直接使用地下廠商所自行製造的仿偽品做另行加工,也是導致製成品品質低劣的原因之一。下列報告將更詳盡地說明Flashbay 經典Classic系列隨身碟與上述代表樣本的比較結果。

內建主控記憶體晶片品質

NAND 記憶體晶片是鑲嵌在快閃隨身行動碟中的關鍵組件。記憶體等級分類以讀寫速度及數據保留功能性為依據。Flashbay生產的所有快閃隨身行動碟只選用全新,A級記憶體。可惜大部分企業商務禮品供應商,只扮演買賣中間人角色,無法完全掌控隨身碟內部使用的記憶體品質。而使用地下廠商劣質晶片的結果就是,低於水平表現的記憶體表現。Flashbay 做為USB隨身行動碟來源製造廠商,可以完全掌控監督我們的產品所有組件的品質水準表現。(閱讀更多關於我們生產製造廠的介紹)。

金屬 vs 塑膠鑰匙扣環

如果您想要將USB隨身行動碟扣在鑰匙圈上,選擇金屬材質的扣環是選購時必須注意的要點之一。塑膠材質製成的扣環,不耐經常性使用,常因折斷而造成隨身碟遺失掉落的情況發生。

PCB固定方式

PCB是指電子設備內部常見的印刷電路板。我們將PCB以四個定位孔固定,加強穩定度. 如圖中所示,劣質生產商只採用膠著方式處理。使用後者處理方式,常在隨身行動碟使用時,因為機體加溫而造成印刷電路板因膠著不穩而產生晃動的情形。

蓋帽的吻合度

與他牌隨身行動碟容易鬆脫的外蓋相較,Flashbay Classic 系列隨身行動碟裝置本身,加有兩個凸塊設計,能讓保護外蓋緊緊’扣’在機殼上。

印刷品質

USB隨身行動碟外身印刷的圖案商標,會因頻繁常期使用,而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Flashbay 為了讓印刷圖樣擁有更長的保鮮期,而在印刷處理過程中多加一道金屬表面熱加工處理動作,讓印刷圖文擁有更好的附著穩定度。此外,我們嚴格的品管檢核,將確保印刷內容的精準與正確性。範例圖顯示我們的品管部所做的印刷耐刮防測試結果。左圖經由Flashbay 加熱處理過後的印刷品質,明顯優於他牌產品。

呂制外殼品質

與他牌所使用不純且未經高度處理的鋁質外殼相較,Flashbay外殼選用的是可防指紋印痕以及堅固耐刮磨的高電鍍優質鋁合金材質。品質好壞,一眼即知。

USB隨身行動碟

矮胖厚重的隨身碟沒人愛。USB隨身行動碟經過一段時期的改良,才擁有今天的超薄設計外型。而釐米之差,差千里。如圖顯示,Flashbay 除了整體設計更為纖巧細緻之外,在機身最厚的部分,硬是比他牌產品少了近乎1毫米的厚度。

RoHS 認證的墊子零件材質

Flashbay所使用的電子零組件及材質,擁有最完整的認證審查證明,完全符合歐盟RoHS電子電機設備有害物質限用指令規範。我們建議您避免與無法提出RoHS完整認證書的供應廠商合作,以免使用價格低廉,未經認證且品質不符的零組件材質。查看Flashbay此系列產品的相關認證書l


Flashbay 為(ISO)9001:2000國際品質認證製造與經銷廠商。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客戶一再選擇Flashbay USB隨身行動碟,就是我們產品高優品質的最佳證明。請按此索取您的專屬產品報價